close

黑口本 

  「你很有緣嗎?」一位少女輕聲詢問著,「圓?是哪一種圓哈?」綁馬尾的女孩歪著頭問,「一定是甜甜圈拉~~因為甜甜圈是圓的哈~」胖嘟嘟的男孩在床的一頭興奮的大聲說,「笨蛋!人家姊姊又不是說那一種圓~對不對?大姐姐?」帶著球帽的的男孩,用一副小大人的口吻說。

  「其實緣就是緣份,意思就是人與人之間能夠相投契合的定分,就像是你們遇見我一樣,這~就是緣分」少女不慌不忙的說明,接著微笑說:「要不要聽姊姊的故事呀?」,「咦?姊姊的故事?我要聽!我要聽!」金卷髮的雙胞胎女孩立刻搶著說,少女闔上雙眼說:「在我出生前天是媽祖的生日,而隔日清晨當媽媽生下我時,窗戶便飛來一隻鳥兒,被爸爸抓時還並不會掙扎呢~反倒是出自於自己的意願給家人觀看幾分,便趁大家看呆時,迅速的地從窗口飛離,媽媽輕聲的對我說:『或許是媽祖來看你的吧~』」,「哇哈~~原來媽祖也會來看大姊姊呀~~」西瓜頭的女孩訝異的說著。

  「恩哈~~還有呀~幼兒時候的我阿~因為家人都忙於工作,無暇時間看管我,沒記錯的話……我就跑去自家的狗兒─小黑、小黃玩在一塊,而且呀~玩的是玩具呢!而不是追逐跑齁~最特別的是─那兩隻狗狗還真的用玩具陪我玩呢!」,「哇~姊姊你難道不會被咬嗎?」小孩反問說,「怎麼會呢?自家養的狗兒怎麼會咬自己人呢?姊姊我當然沒被咬過啦~而且那時在旁邊工作的媽媽也被吃驚了一下呢!從那時候呀~~我的〝緣分〞便藉由〝狗〞還開拓了」,「哇塞!狗還真的了不起呀!」小女孩拍手佩服說。

  少女迫不及待的說:「還有一件有趣的事呢!在我國中時,我帶著我的小狗─小胖去公園散步,途中很巧的遇見國小同班同學也出來遛他自家的黃金獵犬,說真的那時候的我們真好笑,一直自誇自己的狗,狗兒也倒是挺配合的,也在一旁不停地向對方狂吠著,在超場上運動的人,也很訝異的看著我們,感覺竟就像是四個人在互罵一般」少女,「哇哈哈!大..大姊….姊,你們還真好笑呀!」帶著眼鏡的女孩捧腹大笑在地板上敲打著,突然少女黯淡說:「呵呵~對呀!但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比較快,在國中時,父親也驟然離開我們,我可以說國中時代的我,變的更內向、更膽怯也更寂寞,好一陣子都是在一旁哭,我也有時候晚上出外大哭一場,那時候便常常有一隻大白狗常過來陪我,感覺就像是天使在旁邊讓我依靠」。

  ………..」小孩們都默然不語的看著少女,少女擦拭眼淚後便說:「之後上了高中,也遇到了不想遇見也得要見的人」,「嗯?那是誰呀?」大家好奇得說,她接著說:「就是國小和他吵架那位!」,「什麼?」全場人大聲尖叫說,「當初也蠻不想和他打招呼的,畢竟彼此曾經吵架多次,而且都是因為一些白痴問題….而且…….」,「說孽緣也不太好吧!」一句富有磁性聲音說道,「不過就算是一份緣啦!好啦!乖孩子就要在十點上床睡覺了!快去睡吧~孩子們~」少年在一旁笑著催促小孩,兩人彼此相望,少女向少年唇語說:「你很有緣嗎?」「你說呢?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蝶羽˙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